组织人事处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师资建设  组织工作  计划生育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取消...
2019年度教师系列专业...
2019年度专业技术职称...
2018年度教师系列专业...
2018年度高校教师专业...
第九届广东省高等学校...
关于做好2017年肇庆市...
学术讲座:甲醇酵母表...
关于2016年广东省“特...
推荐第八届广东省高等...
 
师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建设>>正文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赴美研修教师专题汇报会

来源:    作者: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14:48   访问次数:

10月12日晚上,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国培项目——美国“社区学院”职教专业教学法专题汇报会,我校三名参加研修班的老师进行汇报,会议由学校张少华副校长主持。

汇报会上,公共基础部、网络技术中心主任夏克言老师从美国的教育体系、社区学院、环境育人、以人为本四个方面介绍了美国加州教育体系,严谨、诚信、质量、人性化是他此次汇报的关注点,结合我校教学方式、学生管理与新校区建设提出建议性意见。医学技术系何彩云主任介绍了美国社区教育的特点,强调实践技能能力、职教教师行业背景、医教结合、创新性思维的开拓、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护理系陈晓霞主任将美国社区学院的办学特色与成功经验与我校课程设计与开发的设想相结合,指出课程设计与开发要注重科学性与针对性,通过实训环境企业化、专兼结合实践教学团队建设、教育信息化、个性化的教学方式、医学生为本的管理模式等方法提高我国职业教育水平。

张少华副校长在汇报会上作了总结,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实施强化教师队伍的建设,重视教师综合素质的培养,学校通过高校培训、国内研修、学术交流、行业访问、项目开发等途径,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学校加大学科带头人、双师型教师、骨干教师的培养,同时,把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纳入学校建设范畴,充实专、兼职教师队伍。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对35周岁以下的教师,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帮带培养工作,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提升学历、行业职称与教学职称。张少华校长强调,当前学校正努力实现创优升本目标,全面开展依法治校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法律规章、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学校依照法律法规、学校章程与管理制度,依法管理,健全师资队伍,为教师提供法律保障。教师要依法执教,认真教育、培养好学生,切实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

图一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少华主持汇报会

图二

公共基础部、网络技术中心夏克言主任作汇报

图四

护理系陈晓霞主任作汇报

图三

医学技术系何彩云主任作汇报

上一条:2020年肇庆医专举行新员工岗前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推广研讨会”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26274
部门邮箱:zqyzrs@126.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人事处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