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师资建设  组织工作  计划生育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取消...
2019年度教师系列专业...
2019年度专业技术职称...
2018年度教师系列专业...
2018年度高校教师专业...
第九届广东省高等学校...
关于做好2017年肇庆市...
学术讲座:甲醇酵母表...
关于2016年广东省“特...
推荐第八届广东省高等...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中层干部任职期满述职评议工作

来源:    作者: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11:41   访问次数:

2015年11月25日至27日,我校开展了中层干部任职期满述职评议工作,这是继2013年我校改革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以来,第二次进行中层干部换届述职评议活动。作为新一轮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的重要环节,本次述职评议活动是学校在深入开展“创新强校、创优升本”工作的关键时期,适应学校发展需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为期三天的评议活动中,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全员参加、全程听取每位中层干部的述职报告。述职评议从学校职能处室、教学教辅机构、附属医院负责人三个层面进行。全体中层干部逐一汇报了任职两年来的工作情况,不仅汇报如何围绕学校工作重点,立足本部门工作实际采取的具体措施、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的经验,而且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反思,同时提出具有前瞻性的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述职干部从德、能、勤、绩、廉方面的实际表现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新一轮中层干部聘任重要依据。此次述职评议活动集中体现了五个亮点,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深刻反响。

一是全面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突出了党管干部原则。在选人用人的原则标准和程序方法等多方面,均体现党组织的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注重发扬党内民主,落实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

二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学校把 “三严三实”作为选拔任用中层干部的根本准则和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严”字当头,“实”处着力,选拔任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中层干部。

三是述职质量大幅提升。广大中层干部能够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回顾工作,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找准存在的问题,充分反映了在任职期内“想事、干事、成事”的良好精神风貌。

四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意识空前高涨。与会人员不但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进行评议,还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从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可以看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两年来改革发展的成绩高度认同,对学校的归属感进一步增强。

五是开创了学校全新的民主管理生态。学校将评议活动作为倾听广大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的良好机会,党委书记、学校校长与广大教职工面对面,围绕学校建设与发展问题展开热烈的对话和互动,与广大与会干部职工共议学校发展大计,现场回应干部职工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在三场述职评议中,广大教职工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近30余条,为学校领导的决策和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形成了一种民主畅达、风清气正的学校管理氛围。

通过中层干部任职期满述职评议活动,学校更加全面、客观、准确地了解了中层干部任职期内的工作情况,有效保证了在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中选人用人的质量,为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奠定了基础。

IMG_1872

肇庆市政协副主席、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在中层干部述职评议大会上讲话

IMG_1875

学校党委书记孔德扬同志及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中层干部述职

上一条:学校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学校召开重阳节离退休老教师座谈会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26274
部门邮箱:zqyzrs@126.com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人事处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